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守护在前行

【“疫”线镜头——榜样篇】曲水监狱防疫一线最可爱的战士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3-04

他是曲水监狱的老干警,在平凡岗位上默默耕耘,他是曲水监狱的老党员,在监管一线中无私奉献,他认为选择了监狱人民警察这个职业,就选择了奉献。他是西藏曲水监狱狱政管理科副科长顿珠多吉,战友们喜欢称他“波啦老兵”。


面对疫情,他说“我党龄最长,我先上”。春节期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曲水监狱开始进入封闭执勤,已经有30年党龄的顿珠多吉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加曲水监狱“党员先锋队”。在带领封闭执勤民警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后,顿珠多吉收拾行装,义无反顾的踏入监区大门,开始了他的封闭执勤之路。


面对工作,他说“我工龄最多,让我来”。进入封闭执勤后,如何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是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面对问题,顿珠多吉说“我工作了34年,经验丰富,一定能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免除大家的后顾之忧。”于是,封闭执勤的顿珠多吉每天坚持凌晨6点开始工作,他既是“营养师”,为一线执勤干警合理搭配营养,安排健康伙食;又是“送餐员”,第一时间配送伙食,自己最后一个吃饭;还是“巡逻员”,在完成伙食配送后,细心检查操作间的断电、断水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从旭日东升到明月高悬,顿珠多吉忘我的工作,平均每天只有6小时左右的休息时间,他辛勤的付出,就是为了让一线干警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困难,他说“我年龄最大,看我的”。在封闭式执勤期间,在和战友们一起战斗在防疫一线的过程中,顿珠多吉看到了他们在工作中的昂扬斗志,在闲暇之余和大家的聊天中,他也得知了年轻后辈们承担着家庭方面的压力。对此,在第一批封闭执勤结束后,顿珠多吉主动请战,坚持留在一线继续封闭执勤。顿珠多吉说:“我已经54岁了,家里的小孩也大了,可以自己照顾自己,让我继续留在监区吧”。此时的他,已经在监区一线封闭式值班已超过30天,他还将继续用自己的坚守,持续筑牢曲水监狱疫情防控的防火墙。





顿珠多吉作为曲水监狱老党员、老干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履行着监狱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在平凡的岗位上闪现出自己最夺目的光彩,为曲水监狱监狱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谱写着壮丽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