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守护在前行

【“疫”线镜头——榜样篇】高墙电网里的园丁 防疫一线上的战士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3-02

这个春节,他是个“不孝顺”的儿子,“不称职”的丈夫,“不合格”的父亲,但是在防控疫情的前沿阵地,他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践行了一名监狱人民警察的初心使命,他就是拉萨监狱一监区副教导员徐史良。


统筹有力,汇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针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徐史良主动请战,成为一监区第二批封闭式执勤民警“主心骨”,多次组织执勤民警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司法部、司法厅、监狱管理局的各项部署要求,同时积极和第二批封闭执勤组组长沟通协调,建立监区之间联防联控机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根基。


点滴努力,开启特别“战疫”宣传模式。徐史良说“监管区疫情防控,必须做到宣传先行”。为了让广大服刑罪犯正确认识疫情,他组织执勤民警开展“无死角宣传+心理疏导”工作模式。从进入监区以来,徐史良组织开展疫情宣传2轮,心理疏导10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服刑罪犯对疫情认识,大大降低了对疫情的恐慌心理,为监管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


全力以赴破难题,共克时艰战疫情。徐史良以高度认真负责的奉献精神,将防控工作措施落地落实落细,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基层共产党员、一名基层监狱警察的责任担当和使命任务。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以血肉之躯在疫情前面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