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守护在前行

【“疫”线镜头——榜样篇】绽放在监狱防疫一线的“格桑花”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2-28

她是监狱人民警察、她是巾帼建功标兵、她是战友的“大姐”、她是大家的榜样,她叫次央,西藏未成年犯管教所职业技术培训科科长、妇委会主任,是一朵绽放在监狱防疫一线的“格桑花”。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为守住监狱战“疫”阵地,西藏未成年犯管教所全面实行全封闭值班备勤,全所广大党员干部、干警职工闻令而动、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筑起了一道抗击疫情的坚强防线。但是,在战“疫”阵地外,还有一群美丽的身影在全力为大家保驾护航,次央便是其中的一员。


面对一线执勤干警的后勤保障压力,作为所妇委会主任的次央,放弃了休息的时间,在完成每日业务工作和执勤任务的同时,主动请缨参与干警食堂志愿服务工作,每天奔波于干警食堂和办公室之间。洗菜、做饭、刷碗、打扫卫生······她将闲暇的时间用来为防疫一线的干警改善伙食、保障后勤,使他们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全封闭值班备勤中。

不止如此,在次央的号召和带领下,未成年犯管教所妇委会自发组织成立“巾帼服务队”,全所女干警主动请战,为一线值班干警做饭,使大家能够吃上营养丰富的三餐,解决了大家的后顾之忧。“为值班执勤一线民警改善一下伙食,力所能及为防疫工作做贡献,这是我们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巾帼服务队”的发起人次央说。

作为女儿,面对年迈父母的“牢骚”,次央对他们好言相劝;作为母亲,面对家中的两个儿子,次央让他们自食其力;作为党员,面对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战友,次央却义无反顾,默默奉献。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次央以及更多的志同道合之人在背后默默奉献,她们用担当和坚守,在抗击疫情的大潮中,筑起了防控疫情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