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守护在前行

战“疫 ”| 监狱女民警们不一样藏历新年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2-25

2月23日,当西藏各族群众欢度藏历新年的时候,她们依旧在坚守岗位战疫情,身体力行地践行着监狱人民警察的职责与使命,只为维护社会的幸福与安宁。现在,让我们跟随镜头,感受西藏自治区监狱三监区封闭执勤的女民警们不一样藏历新年。


上午,卓玛曲珍忙碌的身影在监区中穿梭,清点服刑罪犯、谈心谈话、检测体温······尽管封闭执勤前已经对各项工作做了精心安排,但她的神经时刻处于紧绷状态,因为他知道,漫长的封闭执勤之路,就是西藏监狱人民警察保卫祖国和谐稳定的坚守之路,容不得一丝马虎。



中午,达娃卓嘎正站在数名服刑人员中,组织大家学习舞蹈。“节日期间,我们通过组织服刑罪犯参加兴趣小组的形式进行人际交往辅导,以此增进大家的了解,缓解疫情期间大家焦虑的情绪。”格桑德吉说。节日期间,她们还将组织服刑罪犯开展篮球、美术、舞蹈、有氧操等等文体活动,丰富服刑罪犯节日期间的文化生活,发挥文化改造的教化熏陶作用。


下午,做完“切玛”的格桑德吉长出了一口气,为了让每位姐妹们有一种在家过年的感觉,她从早上忙到现在。作为一名母亲,她已经在监区值班多日,中午抽空给孩子打了个电话,叮嘱女儿要注意身体,好好吃饭,写好作业。


在这封闭执勤的时间里,这些可爱的女民警们把她们的点点滴滴都记录在“防疫日志”上,励志的留言鼓励着每一名战友,可爱的涂鸦展现了大家乐观的心态,面对一个月的封闭式值班,她们没有退缩,舍小家、顾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诠释了监狱女警的忠诚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