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守护在前行

战“疫”小故事 | 次仁措姆的特殊生日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2-20

没有华丽的装饰布局,没有美妙的乐声旋律,没有优雅的礼服装扮,更没有平常的美味佳肴。桌上是监狱食堂刚刚送来的茄子豆角、土豆排骨和一碗自制的“方便长寿面”,摆上十人份的白饭,也略显排场,再拿出“私藏”的饮品后更算得上是隆重了。这一天,是西藏监管场所落实封闭式管理的第12天,也是自治区监狱三监区老干警次仁措姆的生日。


晚上19:30,次仁措姆像往常一样忙完了一天的巡逻、与服刑罪犯谈心谈话、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后,正在点名收监。


她不知道的是,监区的战友们正在精心“密谋”,准备为她送上一份惊喜。值得注意的是,生日蛋糕尽然是她们利用现场材料,用白米饭、果冻、布丁和橘子精心制作的,插上几根蜡烛,显得尤为温馨!看到这里,“西藏司法”小编也心生“嫉妒”,好想“西藏司法”生日那天,也有同伴送上这么一份“自制蛋糕”!(题外话)


寿星终于出场了!面对战友们精心准备的“生日宴会”,她既惊喜又感动!此时,时间已经停止,空气中弥漫的只有温馨、只有感动、只有…………


按照惯例,寿星要许愿。在她合掌许愿后,“姐妹们”问她许的什么愿?他轻声说:“希望疫情早点过去!”还开玩笑,“我想吃门口‘莫拉’(奶奶的意思)做的藏面了。”

是的!“希望疫情早点过去!”这不仅仅是次仁措姆一个人的心愿,更是全国全区各族人民的心愿!


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胜利就在不远处!!!

这就是今天的战“役”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