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守护在前行

法律顾问进村(居) 律师服务到家门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为进一步扩大法律服务覆盖面,提升基层干部依法治理能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法律意识,积极化解和妥善解决矛盾纠纷,全力维护基层和谐稳定。近日,西藏源尚律师事务所立足实际,结合自治区、拉萨市关于开展“村(居)法律顾问全覆盖”工作的要求,集结全所优秀律师为对口村(居)的法律服务工作助力,并举行现场签约仪式。


为了更好地开展此项工作,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使群众在需要法律服务时能够便捷高效地获得优质法律服务,西藏源尚律师事务所及时总结成功经验、不断了解基层群众所想所需,编纂并向群众印发了《源尚律师事务所村(居)法律顾问工作手册》,就群众经常性遇到的婚姻家庭、财产分割和继承、房屋相邻权、小微企业经营发展、民族传统文化保护、大学生就业等基层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采用藏汉双语编写了“日常法律知识100问”,使基层群众能够及时解决日常法律问题,促进和谐村居建设。




 在尼木县、达孜区、八廓街办事处共计18个村(居)的法律顾问签约仪式现场,源尚律师详细地向基层群众介绍了村(居)法律顾问开展的方式、顾问律师的工作职责,并就村(居)重点难点问题,现场向群众送上《宪法》、《婚姻法》、《民法总则》等法律知识读本及资料共计1500余册。



签约仪式后,源尚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还在相关村(居)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各村委会、各社区、各居委会现场提供法律咨询、积极开展法律宣传,为基层群众现场解答相关法律问题,积极建立各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微信群,为下一步扎实开展村(居)法律顾问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今后,西藏源尚律师事务所全体律师将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切实履行村(居)法律顾问职责,经常性的深入村居、深入群众,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多优质高效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