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对口支援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与安徽省司法厅召开援藏工作座谈会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8月4日下午,自治区司法厅与安徽省司法厅赴藏考察团在拉萨召开援藏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推进对口支援西藏司法行政系统相关工作。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肖传江,安徽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敏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司法厅副巡视员,区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万马主持会议。



会议简要介绍了西藏区情、西藏司法行政工作和援藏受援情况以及安徽省情、司法行政工作情况。



张敏表示,安徽省司法厅历来高度重视援藏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战略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司法部的总体要求,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组织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全力以赴做好援藏各项工作。结合此次考察情况,将及时向厅党委汇报,积极推动两地司法行政机关深度合作,促进交往交流交融,切实推进援藏工作深入开展。



肖传江指出,安徽省司法行政系统始终高度重视援藏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政治站位高、行动快、落实实,把对口支援西藏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安徽省司法行政系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肖传江表示,西藏司法行政人将心怀“三个感恩”,全力做好司法行政改革发展稳定和各项受援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希望安徽和西藏司法行政机关进一步加强交流交融,深化亲如一家的关系,像“走亲戚”一样多串门多走动,交往越来越密切,感情越走越深,共同推动对口援藏工作上新台阶、达到新高度;希望两地司法行政机关在建立“1对1”“多对1”的援藏方式上实现创新和突破,提升对口援藏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帮助解决和改善我区基层司法行政机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希望安徽省司法厅发扬“走在全面前列”的精神,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西藏司法行政工作,发挥监狱戒毒工作优势,加大对我区监狱戒毒系统的援助力度,帮助提升软硬件建设水平,推动对口援藏工作取得新成绩。


据了解,安徽省司法厅赴藏考察团在藏期间,先后赴山南市司法局及琼结、错那、浪卡子县等地司法行政机关、拉萨监狱实地考察指导援藏和司法行政工作,并向山南市司法局援助资金4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