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对口支援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与湖北省司法厅召开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近日,西藏自治区司法厅与湖北省司法厅召开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共商对口支援山南市司法行政系统和行业援藏工作。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厅长肖传江,湖北省司法厅对口支援考察团团长、二级巡视员李革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简要介绍了西藏区情、司法行政和援藏受援情况以及曲水监狱工作开展情况和受援需求。



肖传江指出,湖北省司法厅长期以来,克服自身困难,挤出资金,落实项目、人才援助,有力促进了西藏特别是山南市司法行政的改革发展。此次赴藏考察,更是体现了湖北省司法厅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关于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对口支援西藏司法行政系统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充分体现了对援藏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西藏各族群众的深情厚谊,体现了对西藏特别是山南市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特殊关心关怀。希望湖北省司法厅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西藏司法行政工作,加强资金、项目、人才援助,推动对口支援工作深入开展。



肖传江要求一是在注重“输血”的同时,加强“造血”援助,鼓励支持湖北省有意愿、有能力、有责任的律师、公证、司法鉴定等机构到山南市或较大的县设立分支机构,带动山南司法行政法律服务发展,满足广大农牧群众法律需求。二是严格按照法律法规使用好、管理好援藏资金,依法依规用好每一笔资金,主动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支援单位的监督,让每一个项目、每一分钱都用到“刀刃上”,确保对口支援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充分调动湖北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援藏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整体优势,加大向省政府和援藏办的汇报协调,力争将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场所建设等重点项目,纳入省援藏的总盘子。四是山南市司法局要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主动出击,谋划重点项目,联系对口支援单位,整合“三省”支援资源,形成支援合力,着力解决山南市司法行政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促进山南市司法行政新发展。



李革新表示,湖北省司法厅始终高度重视援藏工作,厅主要领导多次就援藏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要求,此次受厅党委委托赴藏考察,进一步掌握了山南司法行政和西藏曲水监狱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完成了赴藏学习调研、交流沟通、推进工作的任务。考察团将根据此次赴藏考察情况,及时研究有针对性的援藏举措,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并向湖北省司法厅党委报告,为进一步加强援藏工作夯实基础,推动援藏工作落实地、见实效。



区司法厅、湖北省司法厅分别对“1+1”法律援助志愿律师进行了慰问。


据了解,湖北省司法厅此次赴藏考察向山南市司法局落实了援助资金30万。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巡视员加永仁青主持会议。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副巡视员、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万马出席会议。



山南市司法局、西藏曲水监狱、西藏自治区司法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