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对口支援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与吉林省司法厅召开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近日,西藏自治区司法厅与吉林省司法厅召开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共商对口支援日喀则市司法行政系统和日喀则戒毒所工作。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闫晋东主持座谈会,吉林省司法厅对口支援考察团团长、省司法厅副巡视员李延出席会议。

会上,闫晋东代表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对李延副巡视员一行赴藏考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西藏区情和司法行政情况。日喀则市司法局,西藏自治区戒毒管理局以及区司法厅律师公证管理处、司法鉴定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和受援需求。

闫晋东指出,吉林省司法厅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由李延副巡视员带队赴藏实地考察,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关于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对口支援西藏司法行政系统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司法部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充分体现了吉林省司法厅对援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西藏各族群众的深情厚谊、对西藏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特殊关心关怀。希望吉林省司法厅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西藏司法行政工作,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等重点项目争取纳入吉林省援藏总盘子,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取得的新成效。

闫晋东要求,一要认真查找短板,摸清受援需求,按照轻重缓急,细化受援清单,列明可检验成果,加强沟通协调,力争达成共识。二要对项目资金严格依规使用,加强管理、跟踪进度、及时汇报、严格验收,确保每一个项目、每一分钱都用到“刀刃上”。三要关心关爱援藏干部,做到政治上信任、生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切实解决援藏干部工作、生活上的困难,解除援藏干部的后顾之忧,发挥援藏干部优势,促进西藏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延表示,一是要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详细了解、掌握日喀则市司法行政和日喀则戒毒所受援需求,尽最大努力、尽其所能的加大援助力度,促进援藏工作新突破。二是在智力、资金、业务支援方面,将充分考虑日喀则司法行政实际需求,结合律师、公证、司鉴等业务工作需要,强化双向交流沟通,研究具体措施,建立良好互动机制,共同推进援藏受援工作见成效。三是积极向吉林省司法厅党委汇报受援需求和实地考察情况,制定对口支援方案,统筹谋划,协调推进,促进援藏工作更精准、更实用、更有效。

日喀则市司法局、西藏自治区戒毒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公证管理处、司法鉴定管理处、办公室、政治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