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对口支援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与浙江省司法厅召开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近日,西藏自治区司法厅与浙江省司法厅召开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共商对口支援那曲市司法行政系统和西藏曲水监狱工作。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厅长肖传江主持座谈会,浙江省司法厅对口支援考察团团长、浙江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马柏伟,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立平出席会议。

会上,肖传江对马柏伟书记一行赴藏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对浙江省司法厅长期以来对西藏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西藏区情和司法行政情况。那曲市司法局和西藏曲水监狱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那曲市司法行政工作和受援情况、西藏曲水监狱基本情况和受援需求,双方就进一步推进对口支援工作进行深入研究。

肖传江指出,浙江省司法厅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从加强援藏工作角度出发,在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对口支援西藏工作座谈会召开不久,第一时间赴藏检查指导衔接行业援藏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体现了浙江省司法厅对西藏人民的深情厚谊,对西藏司法行政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广大干部职工的关心关怀。希望浙江省司法行政系统在今后工作中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西藏司法行政工作,巩固成果、加强沟通,推进援藏工作新发展,取得新成绩。

肖传江要求,要在受援中进一步拓宽思路,深化交流合作和互访对接机制,健全完善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受援工作新格局。特别是那曲市司法局要对受援事项认真梳理,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重点,分清轻重缓急,对重点事项力争协调纳入浙江省援藏的总盘子;对需求迫切,浙江省司法行政能解决范围内的加大协调沟通,及时交换意见,推进援藏受援工作深入开展。
                                                                                                              

马柏伟表示,浙江省司法厅将以此次进藏考察为契机,摸实援藏工作情况,查找短板,深化交流,共同努力,促进援藏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促进浙江援藏工作取得新成绩。一要充分发挥浙江司法行政干部培训优势,依托浙江司法警官学院,在智力援助上见成效。二要进一步加大双方沟通协调力度,推进对口支援重点项目纳入浙江援藏总盘子,同时争取浙江省财政支持,在能力范围内解决对口支援资金需求。三要在西藏曲水监狱安防设施以及狱政管理、教育改造管理应用软件援助等方面加强沟通、积极协调,推动曲水监狱工作更好发展。

那曲市司法局、西藏自治区监狱局管理局、西藏曲水监狱、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办公室、政治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