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对口支援

广东省司法厅对口支援考察团在波密监狱考察调研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近日,广东省司法厅对口支援考察团团长、厅党委委员、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景言,赴西藏波密监狱开展考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闫晋东、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万马陪同考察。

考察调研中,李景言深入波密监狱指挥中心、扎龙民警生活区、朗秋独立监区等地点,详细考察了解了波密监狱硬件设施、服刑人员生产生活、民警住房条件等情况。

会上,李景言表示,援藏工作不是为了扬功绩、争面子,也不是光出钱就可以甩手。广东省司法行政系统会把波密监狱的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当做自己的事情来看,借助广东省监狱工作的管理模式和先进经验,在基础设施、项目推动、人才培养、技术支持等方面开展多方位合作。一是要加强挂职交流、培训等多种形式的智力援助。二是要努力帮助波密民警解决基础生活设施落后问题,大力改善监狱民警工作和生活条件。三是要努力加强波密监狱监管安全设施建设。

闫晋东要求,一要详细列出援藏项目,制定援助资金启用方案和计划,使援藏项目精细化、精准化。二要落实好2018年受援工作,结合监狱工作实际,用好、用活援助资源,跑好2018年对口支援第一棒。三要进一步对援藏干部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生活上热情关心,给援藏干部营造舒适、良好、便利、标准化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会前,李景言还对广东省监狱管理局援藏干部进行了慰问。慰问过程中,李景言详细察看了援藏干部的饮食起居条件,与他们拉家常,叮嘱他们保重身体、珍惜援藏机遇,努力为援藏事业贡献自己的经验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