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对口支援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与湖南省监狱管理局举行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9月7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司法厅与湖南省监狱局召开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就进一步做好湖南省司法行政系统、监狱系统对口支援西藏司法行政系统进行研究部署。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厅长肖传江,湖南省监狱管理局对口支援考察团团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卜江清出席会议。

会上,肖传江对卜江清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湖南省司法行政系统长期以来对西藏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特殊关心关爱和提供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并简要介绍了西藏区情、西藏司法行政工作基本情况。拉萨监狱介绍了监狱工作基本情况和受援需求。

肖传江表示,湖南省司法厅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对口支援工作,切切实实帮助西藏司法行政补强短板、补齐弱项,促进发展。特别是继7月份湖南省司法厅厅长范运田率队进藏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司法行政工作后,在全国司法系统对口支援西藏工作座谈会召开不久,湖南省司法厅迅速派出了以卜江清为团长的考察团,进藏进一步深化对接行业对口支援工作,让西藏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干警职工感受到了湖南监狱系统对西藏的特殊感情和特殊关爱。希望湖南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西藏司法行政事业发展,争取将对口支援拉萨监狱和山南市司法行政系统重大项目纳入湖南省对口支援大盘子中实施,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取得的新成效。

肖传江要求,一要以此次湖南省监狱局考察援藏工作为契机,按照监狱改造升级统一规划、着眼长远、适当超前的原则,拉萨监狱要抓紧做好监狱改造规划设计和升级工作方案。二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使用好管理好援藏资金,实行援藏资金专账管理,依法依规用好每一笔资金,主动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支援单位的审计,真正把钱花在“刀刃”上。三要进一步深入互访对接,积极搭建合作交流的友谊之桥,积极主动汇报受援需求和对口支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取得实效,再上新水平。

卜江清表示,从2018年至2022年,规划用5年时间,帮助拉萨监狱解决存在的突出困难,促进拉萨监狱事业全面发展。一是开展智力援助。每年从全省监狱系统选派狱政管理、狱内侦查、教育改造、信息化技术、监狱企业管理、职业医生、规划设计、财会等技术人员到拉萨监狱指导工作。同时欢迎拉萨监狱选派干警到湖南省监狱系统挂职锻炼和跟班学习。二是开展资金援助。5年期间将援助420万元援助资金,用于拉萨监狱在后勤保障、信息化建设、应急处突装备和基层设施建设等方面的经费缺口。2018年先援助100万元援助资金,此后每年落实80万元援助资金。三是开展物资装备援助。将制定详细、可行的援助项目计划,帮助拉萨监狱解决医疗检查设施设备、监管设施、监狱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实际困难。

会上举行了捐赠仪式,湖南省监狱局现场向拉萨监狱捐赠援助资金100万元。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组组长田荣超主持会议。

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拉萨监狱及区司法厅办公室、政治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