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初心故事

日喀则强制隔离戒毒所达桑 坚守在一线 奉献在“疫”线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2-09-1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关键时刻看担当,我是老党员我先上。”这是他在动员令发出后的郑重表态。
他是最接地气的“逆行者”,没有太多的豪言壮语,只是一句“我先上”,完美诠释了共产党员的率先垂范,他就是日喀则强制隔离戒毒所达桑同志。

在接到日喀则市关于鼓励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通知后,他积极响应号召,闻令而动,发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请缨战“疫”,根据司法厅党委的决策安排和单位党委的工作要求,积极投身到日喀则市桑珠孜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在人口最密集、管辖范围最广的嘎玉林社区扎西吉彩,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一道迅速进入角色,站在“宣、防、管、控”前沿,用行动彰显党员担当,用忠诚践行入警初心。

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嘎玉林社区扎西吉彩是一个开放式社区,防控难度大,需要24小时全天候值守,期间还要完成人员摸排、配合开展核酸检测、为辖区居民购买物资、数据统计等,尤其是疫情防控最吃紧的那几天,一天一顿饭,连续通宵成为家常便饭。

“达桑哥,我们平时都是在外面吃饭,家里没可以开火的厨具,能不能帮我们买点泡面?”面对社区个别临时租户没有灶具,吃饭成为最棘手的问题,他和同志们积极主动协调社区帮助解决生活必需品,有时候他和同事甚至将自己的盒饭,主动让给临时租,解决其燃眉之急。


“请大家佩戴好口罩,保持距离,不要拥挤......”在核酸检测点开展维持秩序工作时,多次碰到因候检人数太多而出现聚集现象,他主动作为,不停地喊话提醒,耐心地进行疏导劝解,很多次他喊话声音几近沙哑。

面对24小时的全天候值守,他总是忙到最晚,负责消毒、健康信息登记、排查劝返、政策宣讲等工作,一遍一遍的消毒,一次又一次的数据登记,不放过一个角落、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也正是因为他和同志们每天事无巨细的忙碌,认真负责的态度,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才得以有序推进。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我们全体共产党员不畏艰险、勇毅前行。达桑同志这样说。在这次疫情大考中,他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以一名司法行政戒毒人民警察的职责,践行着初心使命,用朴实无华的行动,用自己的热血和担当书写着让群众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