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初心故事

司法厅机关党员服务队队员旦增——把初心和使命践行在防疫一线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2-09-1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疫”以来,西藏自治区司法厅机关党员服务队认真贯彻区党委、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部署,按照司法厅党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积极支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有的下沉社区服务群众,有的运输物资保障后勤,有的维护秩序确保安全,有的协助开展核酸检测,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西藏司法行政干警的初心和使命,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的旦增同志,就是厅机关党员服务队的一员。

深入服务社区,做好蔬菜保供。就在支援抗疫的第一天,司法厅机关党员服务队便接到了保供“爱心蔬菜”的硬任务,为了能让群众吃上新鲜的蔬菜,让他们无后顾之忧,安心居家防控,旦增同志和战友们第一时间到社区开展蔬菜装卸、清点、分拣、搬运等工作,经过两个昼夜的连续奋战,将12000余份“爱心菜包”分发到30000多名群众手中,真正让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沉甸甸的心意。

驻扎封控小区,守住安全防线。得知服务队需要承担高风险区域的管理服务工作后,旦增同志积极请战,成为了服务队中第一批驻扎高风险区域的执勤队员。在防控点上,他严格按照“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的防控要求,主动参与摸底排查和消杀宣传等任务20余次,帮助住户运送物资80余次,协助医护人员在小区设置核酸检测区域2个,和战友一起维护核酸现场秩序,协助完成了封控小区1700余人次的核酸检测工作,守住了封控小区的安全防线。

后勤服务保障,筑牢抗疫防线。撤回驻点后,按照司法厅党委工作安排,旦增同志被调配到后勤防疫物资保障工作组。后勤工作看似简单,却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环节,为保障全厅系统和厅机关党员服务队的各类物资及时、充足供应,旦增同志主动承担起了物资运输任务,多的时候一天跑10余趟,忙的时候一天工作十多个小时,“有事请随时打电话,我24小时待命”无论是白天还是深夜,一接到电话,他都毫无怨言第一时间出发战疫”,筑牢防疫物资保障“生命线”。调配到后勤组以来,旦增同志共计运送防护服、药品、蔬菜等各类物资百余车次。

在这个特殊的战场,在这样关键的时刻,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司法行政干警,旦增同志和司法厅机关党员服务队的每一名队员一样,他们冲在防疫一线,不分日夜,不畏辛苦,只因他们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