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初心故事

逆行见证初心 坚守彰显担当 —— 司法厅机关党员服务队队员奥健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2-09-14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拉萨乃至全区按下了暂停键,病毒肆虐也仿佛给秋日的日光城蒙上了一层阴翳。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司法厅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区党委有关工作要求,连夜抽调厅机关39名精干力量组建司法厅机关党员服务队。服务队坚决响应厅党委号召,闻令而动、听令则行,第一时间奔赴桑伊社区支援抗疫工作。下沉干部勇毅逆行、日夜奋战,不顾个人安危,先后承担了社区居民生活物资保障、一线防控执勤值守等工作,守护了千家万户的平安宁静,得到了社区干部群众的一致认可和真心点赞。法治督察处奥健同志就是司法厅第一批主动请缨下沉基层的典型代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奥健同志深知防疫是头等大事,只有党员冲锋在前,群众才能真正安全安心。在接到下沉基层的号召后,他毫不犹豫地报了名,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他与同志们一道,坚决服从社区安排,下沉社区开展服务,每到一个站点都任劳任怨,高质量完成每一项任务。

下沉第一天,奥健同志就与战友们马不停蹄投入到群众生活物资保供任务中,装卸、清点、分拣、搬运各类蔬菜物资数十吨,分装打包成“爱心菜包”,累了就靠在墙角歇一会,困了就用冷水洗把脸提精神,经过两个昼夜的连续奋战,终于连夜把12000余份“爱心菜包”分发到30000多名群众手中后,他才脱下早已磨破的手套,带着疲惫的身子返回驻地休息,而此时,身后刚刚天色大白。

在得知司法厅机关党员服务队主要工作任务调整为承担高风险点御景公寓的服务管理工作后,奥健在仅仅休息一天的情况下又向组织申请前往御景公寓执勤。在执勤点上,他又化身“大白”,不厌其烦地做好群众的政策解释工作,“请大家遵守防疫规定,不外出、不聚集,有什么需要采购的我们可以帮您”“请大家做好消杀防护”,主动普及防疫知识,解答群众疑惑、安抚群众情绪。小区门口没有休息点,他就在帐篷里休息几分钟;防护服不能随意穿脱,他就几个小时不喝水、不去卫生间;特别是组织群众做核酸检测时,他一次次重复着“请大家保持2米距离,打开藏易通,不要提前摘口罩”,完成执勤任务的他,浑身早已湿透,嗓子却已经讲不出话来。

同时,为更好服务防疫工作大局,奥健同志充分发挥越是困难艰险越要向前的精神,积极主动请缨,每日参与执行各类防疫物资供应、装卸、运输任务,源源不断为战“疫”一线提供“盔甲”和“弹药”。运输物资期间,衣服湿了干,干了又湿,却从不喊苦喊累,充分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优秀品格。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面对什么艰难险阻,奥健始终秉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的坚定信念,努力在最平凡的一线岗位上用辛勤付出、真情服务温暖每位群众。“我从不后悔自己所做出的选择,既然有机会下沉基层,为群众服务,只想在下沉期间尽最大的努力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无愧于己、无愧于民、无悔于党!”奥健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