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初心故事

【“疫”线镜头——榜样篇】坚守在监狱疫情阻击战第一线的身影

作者: 西藏波密监狱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4-15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波密监狱干警雷朝阳主动担当,勇于奉献,参与封闭值班一个多月,任劳任怨,克服困难,以无怨无悔的敬业精神奋战在监狱疫情阻击战的第一线。


雷朝阳原本计划春节休假回家看望父母和年幼的女儿,由于疫情的爆发,他舍小家为大家,毅然放弃了休假,选择了坚守岗位,他的妻子在波密县教育局上班,夫妻二人都坚守在各自的阻击疫情岗位上。他通过电话告知父母和妻子自己要参与封闭执勤任务,并嘱咐父母照顾好女儿。雷朝阳说:“疫情防控非常时期,监区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监管安全就多一份保障。”


在封闭执勤的一个多月时间里,雷朝阳就像一颗钉子一样,牢牢守在属于自己的岗位上,虽然干的都是日常琐碎的监管工作,但是在工作标准上不打折扣,认真的完成上级交接的各项工作任务。雷朝阳及时对服刑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讲,组织收看中央电视台《战役情》节目,引导全体服刑人员正确认识疫情,做好卫生防护。雷朝阳面对监区警力不足,超负荷工作面前,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不惧危险、恪尽职守、不分昼夜,为监区疫情防控筑起安全防线。


疫情仍在继续,坚守仍在继续,作为监狱人民警察,作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青年,雷朝阳与战友们一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监狱人民警察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