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初心故事

【“疫”线镜头——榜样篇】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 西藏拉萨监狱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4-01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拉萨监狱干警仁增江村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服从单位组织安排,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监狱疫情防控工作尽到自己应有的一份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仁增江村主动向监狱党委递交的请战书,积极申请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工作中,仁增江村恪尽职守、全力以赴,把监区在押服刑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奋战在监狱一线连续战斗40多天。同时,仁增江村对监管改造与教育工作兢兢业业,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监督全体服刑人员带好口罩,搞好个人卫生等工作,每日主动测试自身体温并认真开展服刑人员的测温工作。


疫情期间,伙房的卫生健康尤为重要,仁增江村除监区日常执勤外还加强伙房的严格管控、对服刑人员个人卫生及灶台卫生的监督,认真开展用电线路排查,检查消防安全隐患。同时,仁增江村严厉把控饭菜质量,每日对服刑人员食堂食品留样监测,严格要求菜品加工程序,并组织人员定期对伙房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毒,“疫情当前,后勤保障很重要,必须要保持好物资足够供给和安全供给,让值班干警和服刑人员在此期间吃饱吃好。”仁增江村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仁增江村只是西藏司法人奋战在抗疫战线上无数战士中的一个小小缩影,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监狱人民警察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的无悔初心、诠释着“疫情不退,我们不退”铮铮誓言,是疫情防控站线上默默奉献的“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