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初心故事

【“疫”线镜头——榜样篇】疫情不退我不退

作者: 西藏自治区监狱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3-28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西藏自治区监狱干警王川俊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团结监区全体干警迅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自治区监狱进入封闭执勤以来,王川俊以身作则、勇担使命,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以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品质,以一往无前、奋发有为的精神,诠释了监狱人民警察、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我将秉着疫情不退、我不退的决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14天封闭执勤即将结束的时候,他再次向监狱党委上交“请战书”,要求继续坚守岗位。


“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再苦、再难也要想办法做好、做实。”面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困难,王川俊从确保安全着眼,从制度落实着手,安排自己及7名民警分包监区所有服刑人员,并开展全员谈心谈话,加强信息收集,掌握第一手狱情动态。同时,对服刑人员进行宣传动员,认真组织收看防疫知识讲座,每天深入监舍检查消杀毒情况,把疫情防控时刻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让监区整体处于卫生、整洁、有序、平稳的状态。


“打铁还需自身硬”,王川俊在疫情防控期间对服刑人员配餐中心更是严格管理,始终将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执行配餐中心各项规章制度,常抓不懈,亲力亲为。每天出工前集合完毕,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每一名服刑人员测量体温,进行登记。同时,检查服刑人员是否佩戴口罩、区域是否通风、食品是否留样、餐具是否清洗等等,现场随处可见他辛勤工作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