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初心故事

【“疫”线镜头——榜样篇】坚守在监狱防疫一线的巾帼英姿

作者: 西藏波密监狱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3-24

在波密监狱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斗中,每时每刻都能见到她的身影,不知劳苦、不畏疲倦。“关键时刻必须冲在前”,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她就是波密监狱政治处民警仓曲。 


头顶国徽,她是最美“逆行者”。新年伊始,在接到疫情防控通知那一刻开始,仓曲主动请缨,果断放弃春节阖家团圆的假期,在丈夫索朗次仁第一时间进监区封闭执勤下,将自己儿子交托给了年迈的母亲,请命加入战“疫”队伍。自疫情防控以来,她一直担负着全狱干警职工及家属、离退休人员及家属的情况排查,及时做好防控疫情相关文件精神的传达、解释以及慰问解难等工作。同时,为保证上级部门及监狱党委政令畅通,她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及时传达上级的安排部署,上报相关材料以及各种数据。此外,仓曲经常深入监狱执勤一线,主动配合后勤保障组补给发放疫情防控用品和生活用品等相关工作。从疫情爆发至今,仓曲共摸排178人,针对45名外出人员详细填写了《外出信息采集表》,详细记录他们出藏时间、行动轨迹以及随行家属等信息,共计整理疫情相关台账20多项,经常性加班至深夜,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监狱人民警察的使命和担当。

戴上党徽,她是模范旗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身兼数职,作为妇联副主任,她坚持每天深入备勤值班干警家中,帮忙解决一线值班执勤干警家属们在生活上的困难,给她们送水、测量体温、讲解防疫知识……想方设法为家属们排忧解难。在藏历新年之际,为让身处封闭值班、执勤的感觉也能感受到年的味道,“家”的温暖,仓曲主动向监狱党委提议为一线值班执勤干警包包子,并全部送往一线各个值班、执勤点,用这种直接简单的方式慰问一线干警,为他们加油打气,树立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同时传递新年的祝福。2月20日,仓曲在得知B组隔离干警家属身体不适,她立即赶去家中探望,并做好思想工作,在了解情况后,仓曲当机立断将情况报告给值班领导,并且陪伴至12点后,见情况有所好转,才留了手机号离去,还仔细叮嘱”无论多晚给我打电话都没事,我随时都在。“看似平凡的一件件小事,谱写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仓曲每天最早来到单位,最晚回到家中,入户排查时冲在最前,宣传劝导耐心细致,后勤保障尽善尽美,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入警时的铮铮誓言、入党时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