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初心故事

【“疫”线镜头——榜样篇】有一种忠诚,叫做“我请战”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3-2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波密监狱全体干警服从大局,听从指挥,众志成城,凝心聚力,全力投入到了疫情防控阻击战,谱写了一曲曲可赞可叹的壮丽篇章。其中,就有这样一位民警,在基层防疫一线坚守岗位、不惧危险、恪尽职守、不舍昼夜,为监狱筑起了一道健康“防护墙”,他就是波密监狱五监区监区长薛洋。 


“有一种忠诚,叫作我请战”。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薛洋作为波密监狱五监区监区长,主动请缨,请求出战,以“战时状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在战“疫”第一线,已经封闭连续战斗了40多天,用责任和担当完成一次次执勤任务,“能够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监狱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朴实的话语体现了薛洋战“疫”有我、不赢不退的坚守与担当。


“有一种责任,叫作我先上”。在疫情面前,薛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时刻将“责任”二字担在肩上,记在心头,在接到封闭式管理的通知后,他积极行动,与监区其他同事一道,加班完成了监区所有房间,床铺的清洁和前期消毒等工作;在执勤期间,他认真做好上传下达工作,严格落实情况每日情况通报,确保监狱警令政令畅通。同时,薛洋还对监区安全检查、巡视监舍、测量服刑人员体温、发药、抽查卫生等各项工作亲力亲为,事无巨细,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薛洋一直勤勉尽职履责,不分昼夜战斗,用自己的忠诚、责任、爱心完美地诠释了身为人民警察的责任、担当与奉献,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忠诚、执着与坚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构筑起了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