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初心故事

【“疫”线镜头——榜样篇】他用实际行动筑起一道健康“防护墙”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3-22

当疫情来临,白玛旺堆作为司法警官医院一名民警、一名共产党员,舍小家顾大家,积极投身防控战役的第一线,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大家都还沉浸在春节的欢乐氛围中时,随着疫情的消息不断传出,白玛旺堆便通过电话主动询问:我能做些什么?在接到命令后,白玛旺堆二话不说,背起行囊,奔赴监区一线。截止目前,他已在监区一线封闭隔离执勤40多天。“作为一名退役军人、现役监狱人民警察,服从命令、听党指挥是天职”这就是白玛旺堆的表态。


进驻一线封闭执勤后,白玛旺堆便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期间,他经常与同事说“我就像家里门上过年贴的‘门神’,我把好这个门,把疫情关在门外”,比喻固然形象,但责任却沉重。他每天都背着大大的消毒机,穿梭在每个楼层及监舍内开展消毒防疫工作。在做好消毒工作的同时,白玛旺堆还要肩负监区监管安全工作任务,检查安全隐患、带罪犯检查、生活卫生、教育工作、分控值班中时时处处都能看到白玛旺堆同志的身影。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白玛旺堆毫无怨言,毅然投身防控第一线,不怕苦,不怕累,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无畏前行,履职尽责,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西藏司法警官医院筑起一道健康“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