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初心故事

【“疫”线镜头——榜样篇】坚守在监狱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天使”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3-22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达娃卓玛作为西藏司法警官医院的一名监狱人民警察,作为一名在护理岗位上工作了十八个年头的护士,积极投身防控战役的第一线,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贡献“白衣天使”的力量。 


封闭式值班以来,达娃卓玛严格落实各项制度,时时处处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任劳任怨,以身作则,带领科室年轻护理人员,承担起服刑人员的救治、护理及疫情防控工作。在工作之余,达娃卓玛还要清查科室所有药品及物品,对服刑人员病情、治疗、护理书写等工作进行安排,并对所有病历进行一级质控管理。


坚持健康教育,积极做好防控知识宣传。工作中,达娃卓玛时常对服刑人员进行疫情防控教育,一一教会服刑人员七步洗手法,并严格要求增加病犯日体温监测次数。同时,达娃卓玛在业务上带领科室护士刻苦专研,虚心学习,不断总结临床经验,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学习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积极讨论,熟悉疫情上报流程,并实时关注每名医护干警的心理动态及体温监测。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达娃卓玛在身体状况不佳的情况下,毫无怨言,毅然投身防控第一线,不怕苦,不怕累,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无畏前行,履职尽责,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西藏司法警官医院筑起一道健康“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