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初心故事

战“疫” | 不用担心,你们有最坚强的后盾!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2-2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随着西藏自治区各监管场所吹响封闭执勤的“集结号”,广大监狱戒毒民警职工纷纷“舍小家、顾大家”,奔赴高墙电网之下的“特殊战场”。但是,他们前进的路上并不孤单,因为还有众多的战友和亲人,在他们的背后,默默地为他们献上前行的力量······


2月22日,藏历“古突夜”可以说是一年当中最为重要和隆重的日子之一,西藏自治区监狱为正在封闭执勤的一线干警准备了“古突”材料,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安排配餐中心的民警为战友们送上热腾腾的“古突”,互相鼓励、互相加油。尝到“古突”的民警们深深明白,一碗碗热腾腾的“古突”,承载着人民群众对民警们的期盼,为了能够赢得监狱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定要坚守岗位、严防死守、奋勇直前!


2月22日,拉萨监狱封闭执勤的女民警在确保隔离安全的前提下,自发组织利用监狱食堂食材,为各执勤点民警烹制佳节美食“古突”和饺子。当晚,热腾腾的“古突”伴着大家的嘱托和慰问,送到封闭备勤值班点,让民警们在封闭隔离工作环境中也能尝到节日的美食,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和大家对民警们的关怀与祝福,有力地鼓舞了民警职工的战“疫”斗志。


2月23日,正值藏历新年,为表达对一线值班民警的关怀,让大家感受到年的味道,缓解思乡、思念亲人之情,波密监狱妇联利用一下午的时间精心制作了260个包子,并严格按照防疫规定,由执勤民警转交给一线各个值班、执勤点。他们用这种直接简单的方式慰问一线干警,为大家加油打气,告诉大家“不用担心,你们有最坚强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