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初心故事

【“疫”线镜头——榜样篇】危难时刻显本色 不负韶华勇担当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3-02

在疫情阻击战中,作为幕后的工作者,往往是最被忽略的,但他们同样是战场上的一分子,正是他们默默无私的付出,造就了战线上坚韧不拔、奋勇直前的钢铁之师。波密监狱民警唐弘,就是在这场战“疫”中涌现出的一名优秀“司号员”、“勤务员”和“通讯员”。


他是优秀的“司号员”。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正式命令,正值大年三十,唐弘作为办公室的临时负责人,深知制度在前和粮草先行的重要性。他放弃了休息的时间,立刻开始起草监狱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方案、处置预案,安排所有民警职工和家属的后勤物资供应,统筹保障各类车辆和人员需求,印发疫情防控的各项文件和措施、制定各项管控方案,积极动员各部门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说:“年青党员就是要在最关键的时刻发挥作用!”。


他是优秀的“勤务员”。为消除输入隐患,波密监狱不光对监管区实行全封闭,对机关生活区也实行了封闭管理。200多名干警职工和家属的综合保障,成了首要解决的问题。唐弘对此制定了生活物资保障配送方案,一件一件按照需求统计、配送,还申请给值班干警加购了丰富的值班餐食和水果。后勤内务、机关伙房、干警职工及其家属亟须的生活用品、采购物资,他总是第一时间按时配送到位。打印机坏了要找他送修;饮用水因为防控措施送不上来,他主动协调县里拉水;燃料没有了要找他;家里没米没菜没电了、暖气不热了、水管坏了也是他的事······面对“里面”和“外面”、干警职工和家属家眷、工作保障和生活保障的各种问题难题,他始终坚持“不讲困难讲方法,不讲条件讲责任”,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做到全面考虑、首尾兼顾、殚精竭虑、尽职尽责。


他是优秀的“通讯员”。在监狱文秘人员投入一线的条件下,唐弘主动担当、不负使命,各项材料文件一个都没耽搁。写完材料,他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里又把干警明天的需求记到了本子上,酝酿明天的任务。繁重的工作,让他的身体明显消瘦,但是忙碌、困难、疲惫都没有能阻挡唐弘同志工作的脚步,他用基层党员朴实无华的一举一动来服务大家、感染大家,在幽静的山谷中守土尽责,全面发扬“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传承波密监狱红色基因,鼓励着波密监狱广大民警职工不断奋勇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