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业务信息>队伍建设

司法厅系统基建工作人员参加建设工程造价合约法务全过程精细化协同管控实战培训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2-12-15

近日,为不断提升司法厅系统基建人员业务能力,帮助项目管理人员和造价管理人员准确掌握工程造价全过程精细化管理的根本之道,有效提高基本建设项目工程造价控制水平,经同西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系,组织厅系统相关单位主要包括:厅规划基建科、曲水监狱、自治区监狱、病犯监狱、拉萨监狱、堆龙强戒所、昌都强戒所等负责基建工作的人员,参加“建设工程造价合约法务全过程精细化协同管控”为主题的线上培训。培训班主讲嘉宾为高等院校教授、高级工程师、工程管理专业学术带头人、住房与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特聘专家、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马楠教授。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建设工程造价全过程控制精细化管理”进行了详细讲解与操作演练,包括建设项目合同价款约定、工程计量、合同价款调整、合同价款支付、竣工结算等环节,并结合相应的建设工程项目案例,进行了分析解读。会后,厅基建办对此次培训内容开展了交流与探讨,并下载了培训课件,协调了课程回放的途径,为大家进一步学习消化培训内容提供了便利。

通过培训交流,大家深刻地认识到建设项目工程造价的重要性,进一步加深了对建设工程造价全过程控制精细化管理的理解和认识。参训人员表示,今后在建筑工程施工期间,要加强对管理工作的投入精力,科学开展全过程造价控制,有效降低建筑工程中所投入的经济成本,实现对施工建设资源的最大化利用,并合理控制建设资金,用于保障建筑工程施工建设井然有序地向前推进,达到高质量竣工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