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业务信息>队伍建设

【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提高政治站位 深化思想认识——一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

作者: 西藏日报 编辑: 发布时间: 2022-02-10

作风就是形象,作风就是力量。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和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决定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活动,充分表明了区党委坚决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精会神抓落实的信心决心。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作风建设,以行动作无声的号令,以身教作执行的榜样,为全党树立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光辉典范,形成了巨大的“头雁效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区党员干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多次提出明确要求。新一届区党委先后提出了“八个必须”“六个表率”的要求,制定出台了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意见,并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领袖嘱托、践行初心使命,自觉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认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极端重要性,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严的党性要求、更强的组织纪律性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是坚持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实践论、做到知行合一的内在要求。认识来自实践,最终要回到实践中去,只有通过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才能把“知”变为“行”,把理论变为实践,做到知行合一。作为党员干部,抓落实就是要把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工作部署和措施要求落实到实践中,使抓落实成为一种自觉、一种标准、一种习惯。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提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总抓手,都属于在实践基础上新的理性认识,只有把这些新认识再返回到实践中去,才能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开花结果。

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根本要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判断,具有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就是最重要的政令、号令、命令,必须作为“第一政治要件”来办理、作为“第一遵循”来贯彻。推动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就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要求的具体实践。要自觉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的政治责任、最高的政治原则、最大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做好所有工作的根本保证,坚定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落实好,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好,时时处处体现西藏干部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态度特别坚决。

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是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必然要求。政治判断力是前提,政治领悟力是关键,政治执行力是根本,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落脚点在政治执行力上。西藏是重要的国家安全屏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地位十分重要,做好西藏工作就是“国之大者”。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就是要锻造强大的政治判断力,着眼“两个大局”,自觉把西藏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研究思考、谋划推动;锻造强大的政治领悟力,准确把握西藏的战略定位,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了然于胸;锻造强大的政治执行力,把党中央精神与我区实际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和激发内在政治主动,并不断转化为狠抓落实的动力,更好建功新时代、开创新局面。

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客观要求。只有把宏伟目标和现实目标结合起来,把远大理想和实际行动结合起来,脚踏实地干、雷厉风行干、掷地有声干,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才能担当起无愧于时代的历史重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系统总结了“十个必须”的宝贵经验,确定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从八个方面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部署,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对2022年经济工作进行了安排。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拧紧实干的螺丝、狠擂落实的重锤,常谋分内之事、常省未尽之责,把“规划图”变为“施工图”,把“时间表”变为“计程表”,切实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