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业务信息>队伍建设

以警示教育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往深往实往心里走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8-27

按照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司法厅党员干部职工反分裂斗争和纪律作风教育,充分发挥反面教材的警示教育作用,提高反分裂斗争和拒腐防变能力,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开展,8月25日下午,司法厅组织在家厅领导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反分裂斗争警示教育片》《反腐追逃在西藏》专题片。

警示教育片通过展示近几年我区政法机关查办的危害国家安全典型案例和纪检监察机关反腐追逃案例,对涉案人员的坚决查办、查处,彰显了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区政法机关和纪检监察机关对分裂分子、腐败分子坚决打击的坚定决心,同时通过一桩桩案例也给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坚守初心使命、敬畏党纪国法、永葆政治本色。


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大家纷纷表示,一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我区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尖锐性、复杂性。二要充分认识敌对势力、分裂分子图谋分裂国家手段形式多样性复杂性的特点,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三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在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中的作用,为我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四要以案为镜,以案为戒,从中汲取教训,强化自我约束,依法依规履行好岗位职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五要对照案例,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把自己的思想、工作、职责摆进去,切实提高自律意识,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思想上的警觉,筑牢思想和道德防线,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感和责任心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做“五个过硬”的司法行政干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