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业务信息>队伍建设

2021年度第一期行政执法资格认证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7-30

根据《西藏自治区行政执法资格认证和行政执法证管理办法》(政府令139号)规定,为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升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能力和业务素养,及时为区直行政执法部门开展行政执法工作培养执法人员,7月29日至30日,自治区司法厅组织开展了年度第一期行政执法资格认证培训考核,区直9个部门共计120名拟从事行政执法工作的同志参加了培训考核,自治区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负责同志作了开班动员。

此次培训内容涵盖习近平法治思想、新修订《行政处罚法》、依法行政、行政执法实务、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培训既有政治政策宣讲,又有法律法规解读行政执法工作实务和典型案例分析,培训内容接地气、培训方法重实效,有效地提升参加培训人员的执法能力和业务素质,为推动全区执法能力建设,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奠定了良好基础。

培训结束后开展了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考核,司法厅分管领导对考场纪律、组织等情况进行了巡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