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业务信息>队伍建设

司法厅举办宪法专题辅导讲座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12-09

 

在第3个全国“宪法宣传周”以及第7个“国家宪法日”之际,司法厅举办2020年“宪法宣传周”宪法专题辅导讲座,邀请西藏大学政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次仁片多为厅机关干部职工进行授课。

次仁片多教授从“新中国制宪史,宪法修改的意义、原则及过程以及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等三个方面为厅机关干部职工做了精彩讲解。整场讲座主题鲜明、脉络清晰,进一步增强了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宪法法律意识,提高了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处理解决问题的能力,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授课结束后,厅机关广大干部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扣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目标任务,将学习贯彻实施宪法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新时代法治西藏建设贡献司法行政人的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