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业务信息>队伍建设

司法厅举办全区律师行业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11-11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水平,提升广大律师法律服务能力,11月7日至8日,司法厅在拉萨举办全区律师行业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区司法厅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加永仁青出席开班式并讲话,要求全区律师行业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要切实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坚持党对律师行业的全面领导,确保全区律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增强做好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查处损害我区律师队伍形象,损害司法公正和公信力的律师,为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 

为期两天的培训中,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组织四处副处长李鑫、四川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李正国、四川遂宜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张坤、河南韬涵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陈宁分别从律师行业党支部建设及党员发展培养工作、律师执业纪律和执业道德、民法典解读及实务、律师办理扫黑除恶案件实务等方面,结合实际作了生动的讲解。

全区七市(地)司法局(处)律师科分管领导、律师科负责同志,全区部分专职律师和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区律师协会工作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