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业务信息>队伍建设

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19-12-2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厅党委统一安排部署,按照《区司法厅关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近日,驻厅纪检监察组对厅直单位纪委集中开展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司法厅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田荣超作宣讲报告。

田荣超同志从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决定》的主要内容及重要内涵;重点掌握《决定》对当前反腐败工作思路、方向的重大部署;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决定》精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等5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宣讲。

田荣超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从时间节点上看,这次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这一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决定》明确了国家监督工作重点,规范权力运行规则,“三位一体”反腐败工作机制建设,是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田荣超要求,一是要强化首位意识,坚持“学在前列”,坚定不移提升精神境界,把学习持之以恒、坚持不懈、久久发力、形成常态,用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内涵要义解决工作中不断出现的新问题;二是要强化站位意识,坚持“做在前列”,坚定不移提升工作能力,争做从严管党治党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竭力为司法行政事业发展大局履行好监督责任。三是要强化管党意识,坚持“严在前列”,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按照三个“着力”要求,统筹推进“三位一体”反腐败工作机制建设,为我区司法行政事业健康协调长足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驻厅纪检监察组党员干部和厅直各单位纪委工作人员聆听宣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