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业务信息>党建工作

全区监狱戒毒系统深入开展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2-11-18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促进监狱戒毒民警职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科学谋划新时代监狱戒毒工作,实现新发展工作思路,近日,全区监狱戒毒系统深入开展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监狱管理局边巴次仁同志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理解“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等方面,结合西藏监狱工作实际全面、深入、系统地进行了宣讲。






自治区监狱张虎同志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两个维护’最坚定的践行者”为题,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提出的重大思想、作出的重要论断、部署的重大举措,聚焦监狱监管安全稳定和中心任务,紧扣监狱具体业务工作进行了宣讲。






拉萨监狱阿旺尼玛同志的宣讲,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从掌握会议概况,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凝聚新目标,增强实现党的二十大目标任务的决心信心,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等内容,深入阐述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及其蕴含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通过举例子、谈体会、说变化的方式,联系监狱工作实际和中心任务作了全面宣讲。






波密监狱杨立林同志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走好波密监狱依法治监新的“赶考”路》为题,重点围绕“如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严格规范执法活动、教育改造罪犯”“如何筑牢监狱人民警察执法理念,不断提升执法素养,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等,从五个方面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对课题进行了全面阐述和解答。






曲水监狱谢勇同志的宣讲,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为主线,围绕二十大报告的重大任务、重大战略部署,从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全面阐述了党的二十大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






未管所魏辉林同志围绕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从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根本遵循、要坚持法治体系建设正确方向、要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要加强重点领域立法、要运用法治方式维护国家和人民利益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病犯监狱刘惠军同志从“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把握精髓要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知行合一,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实效”等四个方面深入讲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推动监狱监管医疗工作中纲领性指导作用,引导全体民警职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不断开创监狱监管医疗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堆龙强戒所次仁旺拉同志以聚焦全面学习、全面领会、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时代背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及新提法、新观点、新论断进行深入解读,同时结合西藏戒毒工作实际,深刻阐释如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前进方向,推动西藏司法行政戒毒事业高质量发展。

广大民警职工一致认为,宣讲活动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贴工作实际,内容丰富、发人深省。要始终坚持党对监狱戒毒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工作始终以忠诚为核心、维护权威、践行使命,做“两个确立”最坚决的拥护者、“两个维护”最坚定的践行者,推动监狱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