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业务信息>党建工作

全区监狱系统 “筑牢政治忠诚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演讲比赛在拉萨举行

作者: 西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6-04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政治标准要更高 党性要求要更严 组织纪律性要更强” 专题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民警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激发民警勇于担当、继续前进的精神动力,6月3日,全区监狱系统“筑牢政治忠诚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演讲在拉萨举行。

精彩瞬间


比赛中,来自局机关、各监所的8名参赛民警紧扣主题,立足本职岗位,感悟初心使命,从不同侧面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对党和监狱事业的无限忠诚和无比热爱,有的以史为鉴、引经据典,有的结合经历、畅谈感悟,有的诠释担当、践行使命。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演讲,打动了现场的每一名观众,博得了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和客观公正评判,拉萨监狱民警晋美荣获一等奖,曲水监狱民警次仁尼玛荣获二等奖,监狱管理局民警王杉荣获三等奖,区监狱民警袁帅、波密监狱民警德庆卓玛、金士俊和病犯监狱民警王筱玲、未成年犯管教所民警魏英业荣获优秀奖。

此次演讲比赛不仅展现了新时代监狱人民警察自信自强、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也诠释了监狱人民警察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赛后,广大民警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训词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勇于拼搏、攻坚克难,争做一名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监狱人民警察,以队伍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为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于续文出席并向获奖的民警颁奖。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司法厅机关党委、监狱管理局、直属各监狱相关领导以及各监所200余名党员民警观看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