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业务信息>党建工作

西藏律师行业群团组织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2-09


根据区党委两新工委要求,经司法厅党委批准,2021年2月6日至7日在拉萨召开西藏自治区律师行业群团组织成立大会,选举产生了我区律师行业第一届工会和妇联班子成员及任命律师行业团委班子成员。区党委两新工委办公室、区总工会、区妇联、团区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西藏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出席会议;各地(市)司法处(局)律师工作科负责人,全区律师行业工会代表、妇女代表及拉萨市区团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区总工会、区妇联、团区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宣读了成立自治区律师行业工会、妇联、团委的批复。会议筹备组向大会报告有关会议筹备情况,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新一届律师行业工青妇主席和书记进行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在西藏律师行业党委领导和各业务主管相关单位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我区律师行业群团组织工作,引导广大律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一要坚决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全区各级律师行业党组织、律师协会、各律所和律师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部署要求贯彻好、落实好,为推进我区律师事业改革发展、加强律师队伍建设提供坚强思想政治保障。二要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职能作用。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大胆履职、积极作为。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支持群团组织开展各项工作。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律师管理部门和律师行业党组织要明确对群团工作的领导责任,健全组织制度,完善工作机制,从上到下形成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体系。


会议期间,区总工会对第一届律师行业工会进行了慰问,并送上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