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业务信息>党建工作

肖传江赴那曲市开展宣讲慰问调研活动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12-01

 

11月24日至27日,区党委依法治藏办副主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肖传江赴那曲市实地调研厅系统各驻村工作队、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并同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活动中,肖传江围绕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和村民代表一起谈变化、感党恩、说发展,通过现场互动、举例子、提问题等方式,开展接地气、聚人心、鼓干劲的现场宣讲会。

肖传江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共产党的恩情,更加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用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

宣讲结束后,广大群众纷纷表示,讲座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受到了深刻教育,今后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

期间,肖传江深入那曲市司法局,那曲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比如县司法局,色尼区那曲镇阿古白琼金牌调解工作室等地开展调研,并就全面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司法行政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肖传江要求,一要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中“11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指导推动全面依法治藏工作。二要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公正司法、法治宣传教育、法治社会建设等工作,为深化反分裂斗争、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为提升发展质量、确保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确保生态环境良好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为加强边境地区建设、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全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要狠抓重点工作。死死扭住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人民调解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紧紧扣住法治宣传教育、律师管理、公共法律服务等重要职责和源头工作,牢牢抓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司法行政改革、疫情防控等专项活动和改革任务,着力推动司法行政各项工作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发展。

此外,肖传江还看望了厅系统各驻村工作队和援藏律师,与驻村工作队队员、村“两委”班子成员、援藏律师交谈,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困难问题,就深入推进驻村工作和援藏律师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肖传江要求,一要狠抓脱贫攻坚。加强与村“两委”班子的对接,聚焦巩固脱贫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难点和重点,将消费扶贫、扫盲教育作为驻村工作的重要任务,强化技能培训、加大法治扶贫力度,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二要促进基层和谐稳定。突出反分裂斗争这个重点,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协助村“两委”做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不断推动“要我稳定”持续向“我要稳定”转变。三要建强基层党组织。帮助村“两委”班子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强阵地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进一步巩固村(居)“两委”班子成员100%是党员成果。四要加大督察力度。充分发挥督察“利剑”作用,围绕消费扶贫、疫情防控、维护稳定等工作,开展专项督察,发现问题、提出建议、弥补短板、纠正偏差。五要充分发挥援藏律师作用。推动援藏律师广泛参与化解矛盾纠纷、促进基层依法治理、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培养基层法律人才等工作,为加快公共法律服务建设进程作出新贡献,为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