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区党委常委班子召开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吴英杰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作者: 西藏日报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4-03

本报拉萨4月2日讯(记者 常川 蒋翠莲)按照中央第十巡视组有关要求,4月2日,区党委常委班子用一整天时间,召开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巡视工作、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反馈视频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检视中央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用整改实效体现对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央组织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区党委常委班子和常委同志对开好这次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常委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心领会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巡视工作、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入基层调研,深入剖析问题原因,认真准备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吴英杰代表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常委同志聚焦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对标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逐一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接受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吴英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常委同志要带头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经常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做到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巡视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横下心来祛病除弊,深挖病灶刮骨疗伤。

二要坚持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务求实效,坚决做到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常委同志要带头增强思想自觉,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的鲜明态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确保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条条改到位。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整改,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把巡视新发现问题和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巡视工作指导督导指出的问题、上轮巡视发现整改不到位的问题等统筹研究、一体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要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从实际出发推动巡视整改工作,统筹兼顾、妥善处理,坚决防止老问题没解决、新问题又增加。要紧盯时间节点挂牌督战,不断加强调度密度,强化督促检查,加快推进速度,巩固整改效果,确保各项整改工作全面完成。

三要以抓好巡视整改为契机,合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常委同志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深刻把握影响我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聚焦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紧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有短板、维护稳定和强边兴边有弱项、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生态保护不扎实等问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贯穿始终,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定不移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引导各族群众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守护好西藏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坚定不移加强边境地区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四要以巡视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常委同志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坚持“三个牢固树立”,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完成“十四五”时期各项目标任务发挥引领保障作用。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查处在“五观”“两论”上口是心非、阳奉阴违的两面人和在反分裂斗争中立场摇摆、表里不一的“骑墙派”。要锲而不舍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区党委实施办法的落实,以零容忍态度整治腐败和作风问题,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为基层减负,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好干部标准和“三个特别”要求,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组织实施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关心关爱党员干部,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巩固村居“两委”班子成员100%是党员成果,努力把农牧区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反分裂斗争桥头堡、民族团结工作队、群众致富带头人。


无障碍服务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