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吴英杰检查指导我区疫情防控和维稳工作 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作者: 中国西藏新闻网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2-27


2月2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英杰,深入贡嘎机场、拉萨火车站、柳梧高速综合检查站等地,检查指导我区疫情防控和维稳工作落实情况。这是在拉萨火车站旅客出站通道,吴英杰看望慰问值班人员,详细查看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姚海全 摄

本网拉萨2月26日讯(记者 常川 蒋翠莲 陈跃军)2月2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英杰,深入贡嘎机场、拉萨火车站、柳梧高速综合检查站等地,检查指导我区疫情防控和维稳工作落实情况。吴英杰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给正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共同发力,用确保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实际行动,体现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区党委常委姜杰、刘江、陈永奇,自治区副主席张洪波一同调研。

贡嘎机场是我区第一大航空枢纽,2019年旅客吞吐量超过570万人次,吴英杰来到这里,仔细查看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出港大厅内,抵藏旅客正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接受体温监测、进行信息登记,整体流程安全顺畅。拉萨市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区内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返藏经商务工人员等不同人群实际情况,拉萨市制定了不同的留观和跟踪管理服务办法,确保所有通过航空进藏人员无一人失控漏管。吴英杰对此表示肯定,强调,贡嘎机场是我区连接国际国内的重要通道,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定不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把防输入摆在首位,特别是要加大对零散进藏务工人员的跟踪管理服务,确保无一遗漏。要配齐配强防控人员力量,提升防控装备技术水平,合理调配执勤人员,科学安排工作班次,确保工作人员及时休息。

在柳梧高速一级公安综合检查站,吴英杰主动下车接受检查,详细查看疫情防控和维稳工作开展情况。得知检查站通过大数据应用系统,实现快速过检和数据采集,大幅提升工作效率和精准度,吴英杰强调,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依法文明执勤,着力在便民利民上下功夫,在凝聚人心上下功夫,用公安民警的辛苦甚至委屈换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同时要胸怀“两个大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维护稳定,落实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为确保全区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在拉萨火车站,吴英杰先后来到售票大厅、候车大厅和旅客出站通道,详细查看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负责人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铁路青藏集团公司对所有进出藏旅客开展了测温排查、疾病筛查和健康提示等工作,按照处置程序,及时将发热旅客下交前方有留验站的车站,严防疫情蔓延扩散等情况发生。吴英杰指出,各类交通枢纽人员密集、流动频繁,是防控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一定要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未雨绸缪做好防范工作、完善应急处置预案。

在看望驻藏某部官兵时。吴英杰指出,当前我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各族群众幸福安康,离不开广大驻藏官兵的默默坚守和无私奉献。希望大家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这个着眼点和着力点,认真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坚定坚决守护神圣国土,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坚决防范、严厉打击敌对势力和达赖集团的渗透破坏活动,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坚决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全。希望广大驻藏部队指战员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继续发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发挥部队优势,不断巩固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智慧和力量。

吴英杰在调研中强调,近期我区各地将陆续开工、复工,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应对即将出现的返藏客流高峰,坚持以防为主、突出重点,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研判返程人流变化趋势,精准做好进藏人员疫情监测和防控工作,全面准确登记,确保信息无缝衔接,实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同时要坚持“稳”字当头,始终坚持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狠抓既定维稳措施落实,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祖国统一、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以优异成绩给党中央和全区各族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新时代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