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推荐

王君正对全区政法工作作出批示

作者: 西藏日报 编辑: 发布时间: 2022-01-22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对全区政法工作作出批示。

王君正指出,2021年,全区政法战线坚定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等方面不断取得新进步,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王君正强调,全区政法战线全体同志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不断深化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线,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在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排查预警、推进依法治理、健全完善机制、打造过硬队伍上下功夫,推动全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建设更高水平平安西藏、法治西藏,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月2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对全区政法工作的批示精神,通报平安建设、双联户创建工作情况,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全区政法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江传达批示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张洪波主持会议,自治区省军级领导索达、夏克勤、昂旺、李广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王君正书记对全区政法工作的批示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依法治藏工作部署,以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紧扣服务保障“四件大事”“四个确保”和“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奋力推动西藏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藏、法治西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