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推荐

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重要指示精神等 认真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扎扎实实办好西藏自己的事情 吴英杰主持会议

作者: 西藏日报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8-18

本报拉萨8月17日讯(记者 蒋翠莲 常川)今天上午,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批示、重要指示精神;通报近期有关援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西藏自治区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的具体举措》;听取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安排近期有关工作。

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重要指示精神,用心感悟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关怀重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认真贯彻总书记重要批示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举一反三,逐项梳理对照,认真研究分析,进一步强化责任、完善政策、细化举措,一件一件抓好落实,不断开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上来,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凡事从政治上考虑,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主动加强沟通,组织专门力量,迅速对有关国土面积数据进行全面核查统计,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对数据进行修改完善,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情,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其他中央领导的重要批示,为我们加快边境地区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成功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立足长远、科学谋划、系统设计,加强请示汇报协调,大力推进边境地区发展。要继续落实好政策,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把项目资金更多向边境一线倾斜,把公共服务向边境地区延伸,尽快补齐民生短板,把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送到每一名边境群众的心坎上,进一步增强边境群众的“五个认同”和爱国守边意识。

 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把边境基层党组织建成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反分裂斗争桥头堡、民族团结工作队、群众致富带头人。

会议通报了近期有关援藏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对口支援工作的成功实践,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显著优势。要认真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入贯彻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受援工作,把援藏资金向基层和民生领域倾斜,进一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让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到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感受到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和祖国大家庭的无比温暖,引导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凝聚起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强大力量。

会议原则同意《西藏自治区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的具体举措》。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系统总结近年来我区社会治理的有效经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高依法治理水平。

会议充分肯定了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活动各项筹备工作,指出,办好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活动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中央要求,继续坚持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属地责任、明确目标任务、重视工作细节,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地市要发动群众参与各项活动,积极营造隆重热烈的喜庆氛围。各级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展示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各族群众的亲切关怀,全面展示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各行各业奋力推进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经验、新成就。要进一步完善方案、细化措施,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大庆活动圆满成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