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推荐

自治区领导看望慰问驻藏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

作者: 西藏日报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8-02


八一建军节前夕,自治区领导在拉萨亲切看望慰问驻藏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与大家共庆建军佳节、共话鱼水深情。这是吴英杰询问武警官兵的装备和训练、生活等情况。本报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本报拉萨 8月 1日讯(记者 蒋翠莲 常川 唐启胜 冯骥 )八一建军节前夕,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吴英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拉萨亲切看望慰问驻藏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与大家共庆建军佳节、共话鱼水深情,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全区各族人民,向驻藏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等致以节日问候和衷心感谢。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区党委副书记、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和区党委常委姜杰、刘江一同看望。

吴英杰来到部队驻训操场,走进官兵宿舍,询问大家的训练、生活和学习情况,同大家亲切握手,致以节日祝福和崇高敬意,并向广大部队官兵家属表示诚挚慰问。吴英杰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7月21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带着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亲临西藏视察工作,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并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对西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明确要求,这在党和国家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人民的特殊关怀。

吴英杰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自治区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凡事从政治上考虑,牢牢把握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围绕“四件大事”“四个确保”,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推动西藏实现持续稳定和快速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驻藏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的鼎力支持、坚守奉献、无私付出。

吴英杰指出,近年来,广大驻藏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牢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键时刻冲在第一线,积极服务地方发展,为加快边疆发展,确保边防巩固、边境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赢得了各族群众的高度赞誉。

吴英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藏接见驻藏部队官兵代表时,对驻藏部队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时代做好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广大部队官兵要牢记习主席殷殷重托,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总书记进藏视察和接见驻藏部队官兵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指挥,认真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切实履行新时代的使命任务,坚决防范、严厉打击敌对势力和达赖集团的渗透破坏活动,坚决确保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幸福。

要秉承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极投身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工作,不断巩固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凝聚起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强大力量。

洛桑江村在看望时指出,西藏人民认识中国共产党就是从认识中国人民解放军开始的。长期以来,广大驻藏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用实际行动和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共同锻造、共同坚守、共同弘扬“老西藏精神”,谱写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动人篇章。洛桑江村希望广大指战员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在西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殷殷重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大力发扬“老西藏精神”,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工作,坚定坚决地守护神圣国土。希望广大指战员秉承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紧紧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积极投身治边稳藏伟大实践,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看望慰问中,齐扎拉指出,西藏各族群众通过“金珠玛米”认识了共产党,与人民军队有着深厚的特殊感情。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你们牢记人民军队宗旨,传承优良传统、赓续军魂血脉,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在维护祖国统一、国家安全、边疆稳固和应急处突、抢险救灾、军民共建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赢得了各族群众的高度赞誉。希望大家切实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四件大事”,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不断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积极投身参与支持治边稳藏事业,以实际行动喜迎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繁荣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广大官兵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习主席在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自治区领导和全区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转化为逐梦强军、固边稳藏的强大动力,坚决完成练兵备战任务,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实践中再创佳绩,为西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新征程再立新功。

许雪光、王峻、多吉次珠、桑杰扎巴、江措拉姆和岳安德、土旦赤列、刘伟、党益民等自治区省军级领导参加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