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推荐

吴英杰在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 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 把党史学习 教育成果体现到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来 洛桑江村庄严严金海参加并作交流发言 齐扎拉作书面发言

作者: 西藏日报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5-17

本报拉萨5月15日讯(记者 蒋翠莲 常川 )14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英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研究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研究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精神,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区党委副书记严金海和区党委常委张学杰、姜杰、刘江、王卫东、陈永奇、汪海洲参加学习研讨,并作了交流发言;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和区党委常委旦科、何文浩、白玛旺堆作书面发言。

吴英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心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学习研究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对标对表总书记和党中央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走深走实,确保总书记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在我区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吴英杰带领大家一起系统回顾了党的历史和党经略西藏的历史,缅怀了革命前辈们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的历史自觉、历史眼光、历史担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习党史,总书记对学习研究党史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做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等重大问题,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带着感情学,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深刻内涵、核心要义,坚定坚决地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把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吴英杰强调,党的百年历史充分证明,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实践充分证明,我国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历史性进步,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根本在于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

吴英杰指出,我们党解放西藏、经营西藏的历史是党百年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从西藏短短70年跨越上千年的历史巨变中,深切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西藏人民才会有幸福的今天和更加美好的未来;深刻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之所以有今天这样的大好局面,各族人民之所以有现在的幸福生活,关键在党、关键在党中央权威、关键在核心,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

吴英杰充分肯定了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绩。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区党委工作要求,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个目标要求,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结合西藏实际,创新方式方法,从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的高度,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西藏和平解放史,切实贯彻落实区党委部署要求,坚持“三个牢固树立”,深入开展“三更”专题教育,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在学习党史中坚定信仰信念、感悟思想真谛、牢记初心使命、追寻奋斗足迹、着眼时代担当,在学习党史中领悟党的创新理论、坚定信仰信念、弘扬光荣传统、汲取奋进力量,用学习教育促进各项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来,用工作实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为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而努力奋斗。

吴英杰强调,要狠抓责任落实,形成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取得实效;要注重青年群体,加强教育,团结引领广大青年树牢“五观”“两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新征程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谱写中国梦西藏篇章的时代新人。各级宣传部门要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组织干部重温党的历史,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区党委巡回指导组和各市地各行业系统巡回指导组要进一步加强督促指导。要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统筹用好各类媒体资源加大宣传引导,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