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致来藏返藏人员的一封信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1-26

各位来藏、返藏人员:你们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形式极其严峻。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重要批示,西藏自治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自治区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统一部署,全区迅速启动了联防联控机制,正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您和您的家人及西藏各族人民群众的健康,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要求每一位公民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为此,我们提出以下倡议,请1月8日以来来藏、返藏人员协助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全区人民群众健康。一、请您主动到辖区居(村)委会登记备案,以便为您及时提供医疗服务等相关帮助。二、请您主动居家隔离14天,期间不要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14天后如无症状可解除隔离。三、出现发热、咳嗽症状及其他不适时,请第一时间戴好口罩到自治区卫健委指定的13家医疗机构或县(区)人民医院的发热门诊进行诊疗。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生发病前两周内有疫区旅行史或居住史;或发病前14天内曾经接触过来自疫区的发热伴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或有聚集性发病。四、请做好家庭成员的防护,尽量不要参与社会活动,家中不待客。室内勤通风、勤换气、勤洗手,家居用品每天清洁并定期消毒。五、目前是西藏高原气候最为严酷的时段之一,空气稀薄、氧含量较低,进藏人员难以适应,易发生急性高原反应,会加重患有肺部、心血管疾病等基础疾病者的症状,建议尽快返回原住地诊疗。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区各族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