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司法厅召开视频调度会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1-25

1月25日中午,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厅长旦巴在厅指挥中心召开视频调度会,就做好近期监狱戒毒工作和加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再强调再部署。

在听取各监狱戒毒单位情况报告后,旦巴厅长首先代表厅党委和肖传江书记向春节期间仍然坚守岗位的值班执勤民警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良好祝愿。

旦巴指出,过去的一年,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和各监狱、戒毒所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主题教育成效明显,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扎实推进,扫黑除恶成果丰富,“三共”“八联”建设不断加强,监所持续安全稳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营造了良好的环境,为全区安全稳定做出了新的贡献,在此向全区监狱戒毒系统民警职工表示衷心感谢。

旦巴要求,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扫黑除恶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工作要求,坚决贯彻党的监狱工作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加强党对监狱戒毒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落实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认真开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战场,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强化两警深度协作,打造过硬民警队伍,以监狱戒毒场所的持续安全稳定,践行人民警察的初心使命。

旦巴强调,湖北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相继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自治区党委、政府也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我区防控工作,要求有关单位切实履行防控责任和部门工作职责,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防止疫情扩散,确保社会安全稳定。厅系统各级各部门、全体干部职工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对党忠诚和对人民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成立领导小组,明确任务职责;三要加强物资储备,一方面对已经采购到位的食品等进行必要的检查检测,另一方面抓紧购买防疫物品,切实提升监狱戒毒各场所自身防护能力;四要抓好方案落实,进一步研究细化工作方案、预案,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五要加强值班备勤,严格值班纪律和报告制度,及时发现潜在隐患和可能发生的突发疫情,确保24小时信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