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系统2019年岗位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圆满收官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1-12

为深化“全面加强政治建警,打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专项教育整顿活动,立足补短板找差距,强素质树形象,全面加强司法厅广大党员民警、干部职工岗位履职能力和实战水平,司法厅系统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岗位大练兵大比武活动,重点进行了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学习培训和岗位技能训练。

1月10日,为检验岗位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成效,司法厅党委组织开展了2019年岗位大练兵大比武活动警体技能队列、擒敌技术、警棍盾牌操比赛。区党委依法治藏办副主任、司法厅党委书记肖传江出席并讲话。

随着一声“按计划实施”的命令,厅各直属单位8支参赛队依次亮相赛场,指挥员一声令下,以整齐的步伐,虎虎生威的擒敌技术动作震撼全场,齐刷刷的警棍盾牌声响彻上空,展现了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忠诚担当、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听党指挥、服从命令的优良作风,展示了能打胜仗、攻坚克难的技战水平。最终,自治区监狱荣获队列集体第一名,司法医院荣获擒敌技术集体第一名,曲水监狱荣获警棍盾牌操集体第一名。

肖传江指出,2020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监狱、戒毒统筹推进精细化管理和“五大改造”的关键之年,全体监狱、戒毒人民警察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对标新要求、聚焦新任务,履行新使命,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建警、素质强警,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党对监狱戒毒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把此次比武竞赛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新动力,高质量完成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

肖传江要求,一要坚定政治自觉,争当亮剑扬威的忠诚卫士。要突出政治建警,坚定坚决地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公心、去私心,常修身、慎用权,讲纪律、守规矩,始终保持立警为公、执法为民、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自觉用坚定、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对各项制度的绝对执行筑牢监管场所安全稳定屏障,努力推进全区监狱、戒毒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要强化能力提升,争当奋发有为的时代尖兵。要立足新时代监狱、戒毒工作新职责新任务,聚焦“四化”要求,紧扣“五个过硬”常态坚持政治建警,突出实战实用实效,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和要求,坚持“学为干、练为战”的定位,不断创新训练载体、丰富训练方式,探索开展复合式战备训练,形成练兵练武常态化、系统化、专业化、实战化的浓厚氛围,努力形成实战练兵练武的特色。

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立平主持。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和干警职工代表一同观看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