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全面依法治藏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辅导报告会在拉萨举办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20-01-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要求和自治区党委的总体部署,1月9日上午,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辅导报告会在拉萨举办。

区党委依法治藏办副主任、司法厅党委书记肖传江以“增强制度自信、坚持制度思维、强化制度执行,努力发挥司法行政机关服务法治西藏的职能作用”为题,从“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西藏的成功实践,坚定全区各族人民制度自信;坚定自觉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坚强指引,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努力发挥司法行政系统服务法治西藏的职能作用”三个方面进行了主题辅导报告。

肖传江指出,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的辉煌巨变,深刻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西藏实现了由封建农奴制向社会主义制度的历史性飞跃,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实践证明,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西藏才会有繁荣进步的今天和更加美好的明天。

肖传江强调,司法行政机关、司法行政队伍是党绝对领导下的政治机关、纪律部队,讲制度、讲政治最关键、最核心的就是要做到“两个维护”。做到“两个维护”,必须要有鲜明的态度和扎实的行动,必须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各项制度规定中,贯彻到党的司法行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落实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司法行政工作者的实际行动上。

肖传江要求,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各部门和各级干部职工要领会和把握“中国之治”的内涵和实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推进全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而不懈努力奋斗。一要遵循系统治理要求,充分发挥法治保障和支撑作用;二要遵循依法治理要求,着力加强行政立法、行政执法;三要遵循综合治理要求,着力加强普法宣传和基层治理;四要遵循源头治理要求,着力强化公共法律服务;五要推进自身建设,努力实现司法行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由司法厅党委委员、巡视员加永仁青主持。在家厅领导,区党委依法治藏办秘书处、驻厅纪检组、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厅直各单位县处级干部和部分基层民警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地)县(区)司法局(处)和波密监狱、日喀则强戒所、昌都强戒所党委(党组)班子及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